【查理同人文&唐多?】后会无期5

5、

一条狗的寿命有多长?

萨摩耶11年,吉娃娃13年,喜乐蒂13.3年,惠比特犬14.3年……随着营养的加强,它们的寿命正在延长,但是即使任何长寿的狗,依然最多只有二十年左右的命长。

他怎么会忘了如此重要的常识?

只因为查理是特别的吗?它会讲话、会下棋、会行礼、会看书……它懂得那么多,完全不输一个人类,然后他就忽略它的本质始终是一条狗啊!

 

这一年,墨多多25岁,刚刚大学毕业。

他厚着脸皮,在饭桌上对三个昔日的小伙伴说:“我们一起重启DODO冒险队好吗?”

但他却没有胆量直视他们,只因他很清楚,这个愿望犹如奢望。他们每个人早就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——

婷婷在给一个知名的考古学家当助理,虎鲨已经打了三年职业拳击赛,扶幽成了一名法医。

他们都有了新的身份、新的环境和新的朋友,他又有什么资格去把大家重新拉扯在一起?

“好啊。”

“本大爷等你这句话很久了!”

“我……同意。”

仅存一点微火般的愿望得到了实现,他们愿意回来他的身边,参与进这个团队,墨多多感激的热泪盈眶。为了不让眼泪掉下来,他喝酒,一杯又一杯,喝得畅快淋漓,酩酊大醉。

意识模糊间,他似是听到查理不悦的呵斥:“墨多多,你该节制的!”

 

醒来的时候,脑袋疼得厉害,像是有把电钻在脑壳里疯狂作祟。这就是宿醉啊,墨多多眯眼笑起来,也算多了一项人生第一次的体验。

“查理,我们的DODO冒险队又要重出江湖了,他们愿意和我一起回世界冒险协会!这次我们可以去总部工作了——呕!”

起得太猛,结果欢乐的叫声转调成了惨烈的呕吐,墨多多冲进洗手间,吐得天昏地暗。

奇怪?查理怎么会毫无反应?它不在家吗?

墨多多洗漱整洁后,才豁然想到,情况有点不对劲儿嘛!

 

一条狗的寿命有多长?

可能要在接触到它冰凉的尸体时,那类粗心的主人才能幡然醒悟,原来分离的时间已经到了——

“查理是特别的,我从没想过它会离我而去。事实上,它也从没表现过虚弱的样子……这十五年里,我在长大,但它的模样几乎毫无变化……我不明白,它为什么就死了?”

所有的痛苦、酸涩和悲愁统统被压抑在胸腔内,即便墨多多失声恸哭,却依然无法宣泄而尽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政翼皇 | Powered by LOFTER